close

【經濟日報╱編譯吳國卿/彭博資訊二十五日電】

羅傑斯控股公司董事長、投資大師羅傑斯(Jim Rogers25日說,通貨膨脹的威脅「極其嚴重」,全球資產市場持續走空。他看空美國股市,但看好商品、歐元及美元後市。 

 

曾準確預測全球商品市場會在1999年大漲的羅傑斯,現在預測股市將下跌,商品市場將攀升。

 

他在孟買接受彭博UTV訪問時表示,他現在看好歐元和美元,並認為以歷史水準來看,農產商品的價格「極便宜」。

 

羅傑斯說:「我仍然擔心世界各國的債務問題。我對世界經濟不敢樂觀,主要因為各國累積了龐大的債務。」

 

羅傑斯說:「世界經濟仍然問題重重,尚未解決。我認為現在的股市不是投資的好地方。」他指出,現在投資股市首重挑選個股,而不能只買某個股市,即使是投資指數,也要注重構成指數的個股。他看空的股市主要是美國。他說:「我預期匯市的問題會更多。

 

過去三年匯市有許多問題,未來也會如此,我不知道會持續多久,可能是三年,而這將為全球股市帶來更多問題。

 

我的看法是,全球金融資產市場處於持續走空。」

 

羅傑斯看多商品後市,他說:「如果以歷史水準看,大部分農產商品極為便宜。

 

糖近來上漲很多,但糖價仍比36年前便宜75%。黃金正在刷新歷史新高,而白銀價格卻比歷史高價低70%

 

比較一下,天然氣也比石油便宜許多。」

 

在匯市方面,羅傑斯說:「目前我看多歐元;我也看多美元。我預期歐元至少會漲一陣子,因為近來它受到打擊太深。但長期來看,我對這兩種貨幣並不樂觀,雖然目前我都作多。」

 

如果未來十年印度盧比開放自由兌換,他寧可持有盧比而非美元。

2010/06/26 經濟日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劉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