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亞洲股神遭熊咬 李兆基 市值蒸發500億港元
【楊泰興/綜合報導】

根據香港明報報導,號稱亞洲股神的「四叔」李兆基,在這波全球股市下挫中,旗下「兆基財經」也慘遭虧損,據估計,在這波恒生指數由32000點下殺至目前21200點,公司市值也在半年內蒸發500億元港幣(以下同),足足少了四分之一。李兆基表示:「我打算到9月才『轉守為攻』。」

一向被視為股市戰場主將的恒地主席李兆基,在出席一場慈善午餐會時被媒體追問後,終於開口發表對股市的不同看法;他表示,「用舊曆計,4至6月份為淡季,五窮六絕七翻身,新曆9月份股市將會轉好。」

李兆基接著表示:「我不敢預測股市,美國新聞每晚不同,目前先要救二房,美國就好似敗家子,收入少、支出多。」

李兆基認為恒指於二萬一已經見底,他表示,「股市到21000已經好低,但我不會賣,因價值少嘛,相信1至2個月後,至9月份股市會有轉機,我希望年底可望重返25000點。」

李兆基旗下的投資旗艦公司兆基財經,資本額約500億元左右,在股市最好時期,市值一度高達2000億元,但在指數大挫三分之一後,兆基財經資產市值也大幅回落,他表示:「投資公司市值較高峰期少了四分之一,目前市值只有1500億左右。」

但李兆基表示,兆基財經的表現已較別人為佳,目前很多股票價格已跌了一半,別人不見了一半,但兆基財經不見了四分之一,別人餘下五成,兆基財經餘下七成半。

對於未來股市,他說:「淡市宜守不宜攻,到9月時,我會轉守為攻。」李兆基說,吸納股份仍首選中資以及國企股,看好產業仍以能源、金融及地產為首選。

談到對中國房地產表現,李兆基說:「近期多篇報導,指政府將會有救市行動,但至今仍未見有措施出台,若中國政府真的出手救市,中國房地產將會好轉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劉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